2011-02-18

美國建議 6歲以下禁服感冒藥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2007.10.21 04:11 am

http://www.udn.com/2007/10/21/NEWS/LIFE/LIF2/4062639.shtml

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的特別顧問委員會十九日籲請當局禁止六歲以下兒童服用咳嗽和感冒藥,因為沒有兒童服用後症狀舒緩的證據,反而有少數報告指出兒童服用後造成嚴重傷害。

委員會以十三票對九票通過決議。委員會的建議對於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並無拘束力,但當局通常會接受委員會的建議。

委員之一的賓州大學流行病學家韓尼希負責測試市售感冒藥物的療效。他表示:「我們目前所擁有的資料顯示,這些藥物看起來無效。」來自耶魯大學醫學院的委員會主席提奈提表示:「委員會的氣氛是這類藥物應該被禁用。」

顧問小組建議六歲以下兒童禁用的藥物,含有治療鼻塞的decongestant、治療過敏的抗組織胺(antihistamine)和止咳(antitussive)的任一種或多種成分,化痰的expectorant並未被點名。

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新藥部門主管簡金斯表示:「假如當局決定限制六歲以下的孩童服用感冒藥,未必會導致藥品被禁用,而是加註『請勿服用』的警語。等到禁用的決策正式形成,短則一年,多則好幾年。」

林昭庚首創針灸安全深度 各國當教材


林昭庚教授為國內針灸權威!

幼兒傷風藥下架 急症病例驟減

2010年11月22日 08:26 星島日報
(美聯社芝加哥)
政府年前禁止幼兒服用傷風咳嗽藥後,前往急症室求醫的幼兒個案大幅減少一半,證明措施的確有助保障兒童健康。不過調查同時發現,不少家長未有妥善放置藥物,孩子誤服藥物的情況仍然普遍。

政府在2008年禁止兩歲以下的兒童服用一般傷風咳嗽藥後,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以全國63家醫院為對象,分別記錄了禁令實施前14個月,以及禁令實施後14 個月的兩歲以下幼兒急症室個案,結果發現措施頒佈後,病例從2790宗鋭減至1248宗,減幅超過一半,由此可見,政府的政策效果令人鼓舞。

5公分細針插眼 針灸改善視損神經


5公分細針插眼 針灸改善視損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