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9

氣機順暢,煩惱減輕 - 膻中穴


膻中穴按摩分揉法和推法,揉用中指端按揉,約揉50~100次;
推用雙手拇指腹自膻中穴向外。
也可以用「養生鍉針」隨時按壓,每次按壓30秒。




按摩膻中穴可以提高心臟工作能力,緩解心臟不適時,可有呼吸困難、心跳加快、頭暈目眩等功效。

此外工作、生活壓力大,感覺食慾不振,胸口悶悶的,想要發脾氣......
按膻中可使氣機順暢,煩惱減輕。

膻中穴效用 :
(1)特效 : 噎膈不斷,稍食即吐,胸悶,胸鬱,形體羸瘦,氣虛體弱。
(2)主治 : 支氣管哮喘,支氣管炎,咳嗽,胸痛。
(3)調理保健 : 乳腺炎,乳汁過少,肋間神經痛。

膻中穴延伸應用 :
美胸黃金十字穴以乳頭為中心畫一個十字,水平及垂直線上,分別距離乳頭二寸(大約三指併攏寬度)處可找到膺窗穴膻中穴天溪穴乳根穴,這四個穴位為美胸穴位。

用拇指指腹按壓一邊乳房的膻中穴、天溪穴5秒鐘後稍微放開後再按壓,約30下,接著再按壓膺窗穴、乳根穴,一樣按5秒鐘後稍微放開後再按壓,約30下。兩邊各做一次。


膻中的應用配穴 :
(1)胸痹心痛:膻中、天井(三焦經)。
(2)無乳:膻中、少澤(小腸經)。
(3)急性乳腺炎:膻中、乳根(胃經)、少澤(小腸經)。


好用保健工具:
「養生鍉針」可以運用在手針、耳針、與經脈按摩,是個應用廣泛的好工具。



邀請您來一起研究耳穴保健


Add Friend
記得來加好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