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1

辟瘟香囊-艾草薰香包


警 語: 辟瘟香囊藥方「不能泡水飲用」
只能用嗅聞,味道變淡後,還可用來做泡腳浴用,也可以當薰香粉燃燒淨化空間。

辟瘟香囊」含有天然揮發性物質,香氣揮發性分子通過刺激鼻黏膜上的嗅覺接受器,起了神經衝動,經過嗅神經傳導到大腦的邊緣系統,影響自主神經的管控器官─下視丘,再影響了腦下垂體,而產生不同的各種荷爾蒙,這些荷爾蒙再去影響身體各部內分泌系統,增強防禦能力,從而達到預防上的目的。

下視丘」,是調節內臟活動和內分泌活動的較高級神經中樞所在,它位於丘腦的下方,腦幹的上方,控制身體多項功能。其區域包括間腦腹側的大部份區域,通過腦下垂體連接神經系統和內分泌系統。

「辟瘟香囊-艾草薰香包」,就是通過嗅覺系統,進入神經反應,刺激下視丘,從而影響內分泌系統。

黃帝內經中說「正氣存內,邪不可干」,甚麼是正氣呢?

在身體上的正氣就是防禦能力,在腦袋裏的正氣、正念,就是隨時都是好的意念,那你的防禦能力也就跟著變好了,這樣所有的邪氣,包括瘟疫、感冒、病毒都不容易干擾到自己。

中醫認為,口鼻是人體的重要入口,不同的氣味會對人體產生不同的作用。

比如古人在撫琴、作畫之前都會焚香,而沉香和檀香的香氣會起到安神、靜心、辟邪的作用。
「辟瘟香囊」的處方,出自於《理瀹駢文》,它有6個材料。

「辟瘟香囊-艾草薰香包」除了
  主要成分:吳茱萸、柴胡、 羌活、 大黃、 蒼朮、 細辛 
  再額外加入了 艾草,讓效果更提升!

功用:芳香、避邪驅穢、除障散溫

艾草薰香包可使用約1~2個月,味道變淡後後還可當泡腳浴包再利用,也可以當薰香粉燃燒淨化空間。




每使用2週後可除濕或晒太陽並揉一揉,讓藥材回復乾燥狀態可延長使用時間!

辟瘟香囊-艾草薰香包




#避瘟香包 #避瘟香囊
#防瘟香包 #防瘟香囊
#防蚊包 #草本 #漢方 #香包 #擴香


Add Friend
記得來加好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