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3

治療小兒咳嗽,五大止咳穴位

小兒發育期的兩大弱點
第一個弱點:肺很嬌嫩,所以小兒特別容易的得傷風、感冒、咳喘、哮喘這一類的病。第二個弱點就是:少兒脾胃虛弱,肺受到損傷最容易出現的症狀就是咳嗽或者是喘。
中醫在小兒咳嗽應用上我們會清肺、補脾為主。

實際臨床遇到咳嗽急症時不妨試試穴位按摩,對於止咳,也能起到快速止咳的作用。


下面介紹五大止咳穴位:

1.大椎穴:肩背正中第七個頸椎下。

2.身柱穴:它主要是處理呼吸道疾病,感冒,抵抗力差,尿床,肚子疼,瘦弱等,身柱穴的位置在背後大椎下面第三個胸椎的位置。

3.肺俞穴:咳嗽跟臟腑有關,可以改善肺功能,肺俞穴在身柱穴兩邊各1.5寸的位置。

4.脾俞穴:主要是治療少兒痰多,在大椎下面11個胸椎旁開1.5寸的位置,也可以找到肩胛骨,在肩胛骨直對是第七個胸椎下面第四個胸椎的位置旁開1.5寸。

5.豐隆穴:是化痰的第一個要穴,有的痰比較濃,咳不出來,刺激這個穴位會讓痰咳的非常順利,豐隆穴的位置在外膝眼和外踝高點連接的正中間,每個穴位2-3分鐘,兩腿的豐隆穴都要按摩。







好用保健工具:
「養生鍉針」可以運用在手針、耳針、與經脈按摩,是個應用廣泛的好工具。






Add Friend
記得來加好友喔!